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sdbzyiyishenghui的博客

不到极逆之境,不知和顺之安;不逢至刻之人,不明忠厚之善

 
 
 

日志

 
 

马德:人格是每个人头顶的一道光亮——要么孤独修行,要么孤单终生(转载)  

2018-01-19 22:38:40|  分类: 马德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马德:人格是每个人头顶的一道光亮——要么孤独修行,要么孤单终生(转载) - sdbzyiyishenghui - sdbzyiyishenghui的博客






           (一)

  能过去的,就让它过去。

  这句话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很难。问题是,有的人,过不去的,也让它过去了。跟这样的人相比,我们欠缺好多胆魄和智慧。

  人生有时候就这么简单。在最难的事那里,谁能举重若轻,一辈子活下来,就会快乐而容易。

  所以,修行至为重要。修行是什么呢?其实,就是一种化解的能力,一种通过的能力,以及,一种承载的能力。

  (二)

  人格力量是每个人头顶的一道光亮。

  这个世界有时候一句话也不说,他人的行动就含着交代。

  有的人一生受人尊重,有些人一辈子让人看不起。前者不在了,亮光会变成星光,指引着来人。而后者活着的时候,已难见同行的身影。

  不受尊重的人是孤单的。他们都不配孤独。

  一个在精神层面温暖不了别人的人,也就触摸不到被回以温暖的快乐和幸福。这样的人身边即便有无数的人,也只能踽踽独行。从这个意义上讲,受人尊重,其实就是用人格力量呼唤来了伙伴、朋友,以及其他亲密的人。

  人与人互相挤对和倾轧,产生不了美感。只有在彼此尊重的穹宇下,由客气而和气,由和气而和谐,由和谐而和美,气氛才会快活和轻松。当然了,没有谁必须是谁欣赏的谁,彼此相看不厌相处不累,已是对得住双方。

  在相同的气息里缱绻,在相似的气质上惺惺相惜,是人之天性。

  所以,人都愿意在喜欢的人那里厮守或驻足。尊重,是喜欢的哲学层次。

  在这个层次上,懂得深入灵魂地去亲近一个人,并为之死心塌地,而不是付诸简单的好恶。这是理性对感性的一次超越,是在自我人格未曾抵达的境地,作此岸向彼岸的深沉遥望。

  评论这张
 
阅读(23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