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sdbzyiyishenghui的博客

不到极逆之境,不知和顺之安;不逢至刻之人,不明忠厚之善

 
 
 

日志

 
 

马德:借你的名字,诵念尘世的幸福(转载)  

2017-03-16 10:48:41|  分类: 品茗夜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马德:借你的名字,诵念尘世的幸福(转载) - sdbzyiyishenghui - sdbzyiyishenghui的博客








       是时候了,我该告诉你关于命运的一些事情
  太阳偏西,山峦埋伏在暗喻里
  风推动着云影,云影推动着暗夜
  黄昏来临

  院落干净,犁铧指向春天
  羊在咩叫,鹅在蹒跚
  你朝我笑笑,说你不信命
  一切,不过是生活


  一条蛛丝从不向檐角诉说命运
  一颗露水从不向大地诉说悲怆
  一树落叶散尽,也从来不向天空喊出苍凉
  命运是个出口,也是个借口
  心底没有光亮的人
  也会因此踩住光亮


  我泪眼婆娑,拼命点头
  本想去安慰你
  抚摸你光阴里的那些艰难和隐忍
  你却让我看到了乐观和坚强
  本想为你划一根火柴,点燃温暖
  而你,早已为寒冷的星星披上衣裳


  所有的苦难都写满倔强
  所有的泪水都长出了翅膀
  雷声里,还会有恫吓
  低谷尽头,每一只萤火虫都自己带着灯
  把前路照亮


  一个不信命的人啊
  我要借你的名字
  诵念诗歌、经卷,以及,人世的幸福
  在你的名字里
  打开希望,翻出一坡的青草
  以及,一生的阳光

  评论这张
 
阅读(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