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sdbzyiyishenghui的博客

不到极逆之境,不知和顺之安;不逢至刻之人,不明忠厚之善

 
 
 

日志

 
 

孙守名:珍惜时光也是一种成长(转载)  

2017-02-21 10:24:26|  分类: 品茗夜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孙守名:珍惜时光也是一种成长(转载) - sdbzyiyishenghui - sdbzyiyishenghui的博客







             时光太匆匆,你看啊,我刚抓住冬末,春天就像一匹疾驰的马儿般冲到面前,措手不及,拦也拦不住,亲爱的人儿,你说怎么办?

  我乘车出门,沿路两旁的杨柳树儿影影绰绰透露出绿的萌动,忽然想起杨巨源的《城东早春》诗中说“诗家清景在新春,绿柳才黄半未匀”,我没有去城东,不知是不是真如他所说。但我的棉衣是真的要穿不住了,与街边的老人说不上两句话,身上已是汗浸浸的。我知道,春天真的要来了,悄悄地,静静地……

  亘古的时光太美了,如娇羞的新娘,如拂风的弱柳,我把她珍藏在心里,让她默默地在心灵深处流淌。我知道啊,今生今世,我会永远把她作为生命中最主要的色彩,尽情地描绘着五彩缤纷的生命历程。

  我坐在桌边,看湿润的阳光透过窗子照射在书桌摊开着的书本上的时候,你就那么一丝丝划过我的手掌,无声无息地消逝在我身边的暗影里;我吃饭的时候,你轻轻地飘过我的唇吻,默无声息地从耳际飞过;我走路的时候,你就沿着熙熙攘攘的人群,穿越无数的缝隙,从我的肩头消失。亲爱的,你就这样走了么?

  有时我就想,是你不等我,还是我不等你?我开始一页一页地读书,轻轻地,尤其是夜阑人静时,尽管没有红袖添香,尽管没有红烛香囊,但我喜欢读那些散发点淡淡幽香的书籍,一页页,一行行,读人世沧桑,读岁月像枯叶般变黄。我爱书,爱那些如梦似醉的文字,爱流淌在文字里面的那些悲欢离合,爱那些荡气回肠的穿透我生命与灵魂的时光。

  我沿着岁月的波痕,走进一段又一段美好的时光。童年的梦幻,儿时的稚嫩,树头相向而鸣的喜鹊,池塘边的蛙鸣,树上的蝉声,还有啊,场院里的人群,悲咽的唢呐,淙淙的溪流……亲爱的时光,你就是我的魂梦啊!你怎么会那么匆匆!

  那些年,我喜欢远行。懵懂的日子里,我一手托着梦想,一手挽着时光,追寻着遥不可及的远方。我不会顾及别人的眼光,不会听从父母的劝告,不会去想今生和来世,只会执拗地去做自己想做的每一件事。于是,在一个阴雨霏霏的早晨,背上简单的行囊,悄无声息地去了远方。那时的柳树下,慈爱的母爱踮着脚尖远望;可我啊,亲爱的朋友,你知道,我并没有回头望一望……时光如流水,我想那株已然消失在记忆中的柳树,想母亲泪涔涔的目光。真的,我好悔……

  时光是什么?时光是斗转星移,是沧海桑田。日出月落,岁月如昨。是谁在夜半时分悄悄打开我的心扉?从此啊,我不安分的灵魂再也没有静如止水过。我期待月上柳梢,静守僻静的城隅;沿着幽深的胡同,我独自踯躅。那紫色的雨儿穿越千古飘洒在江南的小巷,我只想逢着一个撑着油纸伞的丁香一样的姑娘。时光啊,可曾记得我那时青涩的模样……

  时光,就如一把折叠的伞儿,一开一合,就折去了人生的大半时光。我读完了无知的岁月,走尽了无数的梦想,剩在手里的,只还有一缕晨光。也许,当朝阳初升之时,我打开手掌,瞬间就变得空空如也;也许,夕阳西下,就那么不轻易一转身,我已化为轻风一缕,消尽我的容颜和芬芳。时光啊,亲爱的,请你告诉我,是你在等我,还是我在等你?

  不,从今天起,我要珍惜每一寸时光,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明天,当第一缕晨光洒落在我的肩头,我会唱起嘹亮的歌声,唤醒那些对生活失望的人们,让他们重新走进这个美好的世界,拾起生活的勇气,展现出自己的光彩;当第一缕炊烟飘起在深邃的天空,我会走街串巷,把我美好的祝愿献给热爱生活的人们,让他们拥有和平、健康和幸福,更加执着于这个生生不息的美好人间……

  这些都还不够,因为,我想让时光永远伴随在身旁。我从晨光曦微,等到暮色苍茫;从星光璀璨,等到灯光阑珊。会不会等到天荒地老?会不会等到日月无光?时光啊,你只知道,我这般执着,只为你啊!

  如果,有一天,我固执地想,时光只有那么一点儿握在手中,真的好想问世间所有的人们,你说我是打开还是不打开?好无奈,面对匆匆而去的时光,我只想大哭一场,然后转身,静悄悄地,消失在茫茫夜色中……

  我爱你,时光,向你致敬,向你表达我诚挚的谢意!在这个世上,我珍爱身边的亲人和爱着我的朋友,他们是我生命中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我还珍爱所有的人们,没有他们,我就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他们才是我生命的源泉。

  时光啊,请你不要太匆匆,希望你停留一会儿,那怕是一秒钟,你知道,就这一秒种,你会给人间带来多少美好和希望!爱你,时光,请你就做我生命的一部分吧!
  评论这张
 
阅读(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