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sdbzyiyishenghui的博客

不到极逆之境,不知和顺之安;不逢至刻之人,不明忠厚之善

 
 
 

日志

 
 

马德:彼此冷了心(转载)  

2016-10-12 11:12:07|  分类: 品茗夜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马德:彼此冷了心(转载) - sdbzyiyishenghui - sdbzyiyishenghui的博客








               这个世界上没有藏得太深的人,只有信任到很久的彼此。

    有一天,当友情或爱情分崩离析,开始嫌怨对方丑恶藏得太深,实际上是彻底推翻了过往,所有的好不愿再去相信。走到这一步,总要有一个借口的。 每个人的借口也许不同,相同的是,彼此都在各自的借口里冷了心。

    缺点一直在那里。只是这一刻,无须再为对方克制和遮掩了。于是,其中的一部分被迅速放大。这些缺点,在素昧平生的人那里,也许会被原谅过去,但在最熟悉的人这里却要挑剔到锱铢必较。 这也恰好说明一个问题:彼此合该走向素昧平生了。

    哪怕曾经深情厮守,一转身便成陌路。再温暖的陪伴,陌路之后,也会显得狰狞。

    既然这样,还是各自好走吧,不必把旧账算得那么清,也无需再去惦念对方的明天和前程。人家的好与坏,已与自己再无半点关系。不念前缘,不怀宿恶。在道德的高地上,再去说什么是与非,只会让自己显得很不道德。

    这时候,埋怨对方藏得太深,其实是恨意难消。你不是觉察不到他的坏,而是抵御不了有过的好。这么多年了,已经醉得太久,已经陷得太深,还是什么也别说了吧。

  评论这张
 
阅读(6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