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sdbzyiyishenghui的博客

不到极逆之境,不知和顺之安;不逢至刻之人,不明忠厚之善

 
 
 

日志

 
 

我们为什么迷茫(作者:孙波)  

2016-05-21 16:21:41|  分类: 品茗夜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为什么迷茫(作者:孙波) - sdbzyiyishenghui - sdbzyiyishenghui的博客





             从来到这个世界的那一刻,我们已踏入了由无到有,再从有至无的生命之程,这个过程当中,不同阶段的人生符号赋予了我们不同的生活色彩,不同的思维交融律动出酸甜苦辣的韵符。这是一个个不知道答案的故事,我们都是其中的主人公,都不可预知自己的未来与结局,都在演绎着一出又一出续集。

    在大家的不断关注下,我一直坚持知行合一、析表解真的思维方式,一直推崇“形而上”之“道”对艺术和生命的精神拓展力,一直在殚精竭虑的苦刨一些微思薄绪的拙悟稚理分享给大家。

    今天谈到的“迷茫”之声,在当下的社会现状中不乏其闻,“迷”为无绪、呆木行尸,“茫”为无向、无措无计,整个呈现出一种直线脑电波的僵死之局。

    好多时候,我们面对生活中的万千物象,都没有找到解决和诠释本质的根源,都停留在表象层面的所谓“芸芸众声”的俗论当中,将自己的思维限制到了别人的思潮里,人云亦云,一派跟风,请问大家,这样的思维能不迷茫吗?

    思想是我们肉体的灵魂,贯穿于我们短暂的一生,任何时候我们都应该认识到思想的革新之贵,勤悟之真,而在新的思维框架之下,我们要用“道”的宇宙观、人生观、审美观去释怀,用辨证统一的平淡视角去分析,在这一步,迷茫将会拔云见日而逐现端倪,这是思维的根导和本源,也是我一直以来平衡淡世,理性度行的立身之本。

    很多朋友会说,你说的这些我懂,我也知道,但是有时还是迷茫,我想说,我还有一点和大家分享的即是“有效思维”下的行动。

    您知道、您明白、您会讲、您会说,您做了吗?很多时候,我们的行动都要比理论重要的多,这也是我不遗余力推广知行合一的目的。有理想、有目标、有计划,我们当更快去执行、去实践、去探究,即使思考是不全面的、不完美的、不成熟的,我们也当在即时的行动当中去修正、完善、互补,这样的方式是理想架构状态下的充实内蕴,是“走在路上”的思行。这样的人生,无迷茫可扰、无迷茫可惧、无迷茫可浸。

  评论这张
 
阅读(6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