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sdbzyiyishenghui的博客

不到极逆之境,不知和顺之安;不逢至刻之人,不明忠厚之善

 
 
 

日志

 
 

雷夫那些关于阅读的颠覆性观点……(转载)  

2016-04-23 21:35:57|  分类: 读书摘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雷夫那些关于阅读的颠覆性观点……(转载) - sdbzyiyishenghui - sdbzyiyishenghui的博客
             美国名师雷夫·艾斯奎斯在自己的第56号教室里独立开发了一系列课程,阅读课程就是他最关注的课程之一。

    雷夫·艾斯奎斯如何看待阅读?如何看待阅读对学生成长的作用?下面这些观点可以给我们以深刻启发——

    1、在学校关于阅读目标的规定里,我从来没有看见“乐趣”“热情”“引人入胜”这些字眼——这些才是最应该列入的目的,是人们阅读的理由,而我们对此却视而不见。我自己每天都阅读,但从来都不是为了参加测验,或是因为想用成绩单上的分数来显示我学业上的进步。我阅读,是因为我喜欢这么做。

    2、阅读不是一门科目,它是生活的基石,是所有和世界接轨的人们乐此不疲的一项活动。

    3、要让孩子们在长大后成为与众不同的人——能考虑他人观点、心胸开阔、拥有和他人讨论伟大想法的能力——热爱阅读是一个必要的基础。

    4、分享伟大文学作品的喜悦可以成为大人和孩子之间关系的纽带。通过文学,孩子们会用不同的眼光看世界,敞开心扉接受新观念,踏上光辉的大道去远行。一句话:除了教科书之外什么都不读,未来的人生只会走入死胡同。

    5、做父母的绝对有必要带孩子去图书馆!去图书馆是为了建立孩子们的价值观:置身于热爱阅读的人群中对孩子们是很有益处的。

    6、现在学生的错误观念之一是:只有在语文课上才阅读!这个想法很荒谬!我发现,最佳的做法就是各科老师带领学生开班级读书会。

    7、孩子们需要大人经常陪他们一起读书、讨论,我们必须以身作则,当个好榜样。

    8、每一年都有伟大的文学作品拍成电影,家长和老师应该特别留意这样的改编作品,因为这类作品最适合孩子在阅读原著后欣赏。我们如果能引导学生欣赏他们读过的名著改编的电影,就可以与他们讨论二者的不同,这样可以大大激发孩子们的阅读热情。

    9、阅读评估可以从标准化的分数开始,但我们最终必须用孩子们阅读时发出多少笑声和留下多少泪水来衡量他们的阅读能力。笑声和泪水不会列在各州的阅读标准上,却是第56号教室的标准。

  评论这张
 
阅读(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