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sdbzyiyishenghui的博客

不到极逆之境,不知和顺之安;不逢至刻之人,不明忠厚之善

 
 
 

日志

 
 

快速阅读的技巧(转载)  

2016-12-05 22:28:45|  分类: 品茗夜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快速阅读的技巧(转载) - sdbzyiyishenghui - sdbzyiyishenghui的博客






              很多人问我。你这么忙,怎么还能在一年的时间里读70本书。首先我会觉得很不好意思,因为比我牛的阅读者多的是,70本也真不是一个很大的数字。但既然大家问我,我还是将自己总结的“若干技巧”和大家分享吧。

    只读自己感兴趣的书

    这个建议好像有点多余,但确实有很多读者,不知道自己到底喜欢读什么样的书。很多人真正喜欢的书,往往有些幼稚或者低俗。自己觉得不好意思。于是装模作样去读所谓“高品位”的书,往往弄得很痛苦。切记:读书是为了乐趣,不需要管别人怎么看。首先选自己真正爱看的书,随着你阅读能力地不断增强,你的阅读兴趣也会随着改变。

    千万不要读烂书

    读写的很烂的书,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每天几页几页地和烂书死磕。过不了多久,你就会对阅读失去兴趣了。

    一次不要读太多的书,并将自己融入其中

    以前我曾尝试,同时读3-4本书。结果读的内容在脑子里无法连贯。后来发现,一次不要读太多的书。读的时候,最好将自己融入其中。这样你就可以最大限度地跟上作者的思维和感情。阅读的效率也会大大提高,这样做的话,你会觉得自己越读越上瘾。

    读书的时候最好能记些笔记

    记笔记是读书时的一个非常好的习惯,这能方便你以后随时回顾书中的内容。有了这些笔记,当你再读时对书中某些东西的理解也会愈发深刻。

    你可以使用Evernote或为知,等笔记软件来记读书笔记。慢慢地,你就会随之建立起一个你自己的知识体系。有了这个知识体系,以后再读其他的书,也会轻松很多。

    做一个读书列表

    做一个列表记录下你之前读过那些书、现在在读那些书。这些书,什么时候开始读的、什么时候读完的。这看起来有点怪,但这样做是有充分理由的。因为当你有了这样一个读书列表后。你就会慢慢清楚,你自己的读书习惯:喜欢那些类型的书、不喜欢那些类型的书等。

  评论这张
 
阅读(6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