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sdbzyiyishenghui的博客

不到极逆之境,不知和顺之安;不逢至刻之人,不明忠厚之善

 
 
 

日志

 
 

阿西莫夫:基地(转载)  

2016-11-12 17:23:04|  分类: 读书摘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阿西莫夫:基地(转载) - sdbzyiyishenghui - sdbzyiyishenghui的博客







              1. 不要让道德观阻止你做正确的事!——赛佛·哈定(摘自《银河帝国:基地》)


    2. 武力,是无能者最后的手段。——赛佛·哈定(摘自《银河帝国:基地》)


    3. 这是我的弱点──我希望别人了解我。——骡(摘自《银河帝国2:基地与帝国》)


    4. 你的恐惧感不够强烈,那并非理想破灭该有的反应,只是个人面对生死关头的微弱恐惧。——骡(摘自《银河帝国3:第二基地》)


    5. “难道你就不能试一试?无论这个努力在你看来多么徒劳无功,你这一生还能有什么更好的计划?还能有什么更崇高的目标?在你自己眼中,你还有什么更加值得全力以赴的伟大理想?”——夫铭(摘自《银河帝国4:基地前奏》)


    6. 至于地位,那是一种吃力不讨好的东西,我避之唯恐不及。我见过许多拥有地位的人,但至今没有找到一个快乐的。地位不会让你稳稳坐着它,你得奋斗不懈才能保持不坠。——铎丝(摘自《银河帝国4:基地前奏》)


    7. 在可见的未来,我们只好努力设法使外缘脱离,那将标示着银河帝国衰亡的开始。——哈里·谢顿(摘自《银河帝国5:迈向基地》)


    8. 变化如此巨大,我们却不愿接受。在我们心中,只想要一个小小的基地,就如同古时候——一去不复返的英雄与圣徒时代——那样的一个单一小世界。——崔维兹(摘自《银河帝国6:基地边缘》)


    9. 我可不信躲在这个宇宙边缘有什么意义,先人这样做,并不代表我们就该效法。我坚信我们应该勇往直前,走进万事万物之中。——崔维兹(摘自《银河帝国6:基地边缘》)


    10. 我认为,和真人无法区分的机器人就是人类。如果你是这样一个机器人,对我而言,你就是不折不扣的人类。——裴洛拉特(摘自《银河帝国7:基地与地球》)


    11. 我就是那个机器人。那并不是传说。——丹尼尔(摘自《银河帝国7:基地与地球》)
  评论这张
 
阅读(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