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sdbzyiyishenghui的博客

不到极逆之境,不知和顺之安;不逢至刻之人,不明忠厚之善

 
 
 

日志

 
 

让我们走进书的世界 (转载)  

2015-11-13 22:15:50|  分类: 经典推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让我们走进书的世界 (转载) - sdbzyiyishenghui - sdbzyiyishenghui的博客



              你也许酷爱书,并在书的海洋里遨游过,那么请不要停止你畅游书山的脚步;你也许厌恶书,而浪费了许多宝贵时间,那么请不要继续坚持你曾经的无知;你也许处在前二者中间,无论怎样,请拿起书,让我们走进书的世界!

    走进书的世界,你会产生这样的时刻,当你以小扣柴扉开始用另一种语言跟书里的人物说话。这时,你咀嚼到了书的甘甜。

    走进书的世界,你会产生这样的时刻,当你与好友倾扉的心情轻轻翻开一本书,面对另一个世界的杏花春雨,你的目光闪亮如星,你的心灵澄明如水,你不自觉地心交谈,当你凝神倾听心灵私语,当你细细丈量脚印深浅,当你情怀绕胸不吐不快,你会发现你的思想里语言里心灵里浸润着许多先哲的智慧。这时,你领略了书的魅力。

    走进书的世界,你会产生这样的时刻,当你陷在痛苦的泥潭,当你在剪不断理还乱中意乱神迷,突然有一个声音在脑畔响起,有一个身影在眼前晃动,就在你驻足凝视的片刻,你的精神马队飒踏而来,飓风鼓动你垂落的双翼,号角唤回你飘落的的神思,你顿时获得了无与伦比的力量,当你再次抬起头,你的心境已是碧海蓝天。这时,你明白了书的深邃。走进书的世界,读书吧!

    读书美丽人生,读书升华幸福。读书,就是读他人,读自己,读人生,读社会,读历史,读自然。一个人读书的时候,他的瞳仁最清澈,心灵最宁静,思想最活跃,天地最广阔。

    读书,意味着一次享受。读一本好书,就是享有一次精神的大餐。当书中那缜密的逻辑,纯粹的情感,浓厚的文化,坚毅的生命簇拥在你的周围,请你想象被霞光包裹着的土地。

    读书,意味着一次淘金。书海浩瀚,金光闪烁。但只有聚沙成塔的积累和披沙捡金的努力才有可能得到缪斯赐予的最珍贵的礼物。

    读书,意味着一次相遇。书内书外,有生命与生命的对视,心灵与心灵的相融。读书的时候,你最有机会认真的打量自己,审视生命。

    读书,意味着一次创造。读书最忌讳的是把自己的大脑变成别人思维的跑马场。真正的读书,是用独立的见解来打造思想的砖坯,是用自由的思想的诠释去撒播精神的原野。

    走进书的世界,读书吧!你的案头一定会荡漾庐山的云雾,刮起赤壁的风云,你的目光一定会流淌着先秦的思绪,充溢着唐宋的书香,你的血液会因文字而沸腾,你的骨骼会因文字而坚硬,你的思想之树因此而疯长。书会点燃你智慧的灯盏,读书,搭建起你成长的云梯!走进书的世界,读书吧!
  评论这张
 
阅读(7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